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2015-09-30 07:5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30日讯 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听取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黑龙江省历史文化建筑保护条例(草案)》《黑龙江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草案)》,贯彻落实沈阳军区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军地协调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国庆假期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所有对安全生产负有行业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的部门要保证足够的人员力量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在岗值班并带队加大节日期间检查密度。要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单位、煤矿和重要交通运输线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随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处置。省政府办公厅、安监局要保持高密度检查、抽查,发现无故不在岗值班值守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全省社会安全有序。当前正值铁路、水利、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黄金施工期”,节日期间要实行建设施工不停工,相关部门加强调度、指导,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面系统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具有实质性审批权的中介服务,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的要求,也是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环境的重要工作推动,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合力做好工作。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要求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从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数量多、权力大、社会反映强烈的部门入手,成熟一批公布一批,10月底前公布第一批,11月底前再公布一批,既要公布保留的中介审批事项,也要公布取消的中介审批事项,通过全面清理、破除垄断、切断利益关联、规范收费、实施清单管理和加强监管,向产业界释放优化发展环境的明确信号。

  同时,有关部门要将政府部门审批中介服务纳入即将出台的相关管理规定中,与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一并统一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事关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依法加强对用人单位和个人养老保险费征缴,既是对上一代退休职工当下实现老有所养负责,也是对在职职工未来实现老有所养负责,其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草案)》,修改完善后以省政府令形式公布实施。会议要求,在加强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中,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特别是条例出台前要进行广泛宣传解释。

  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历史文化建筑保护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把依法保护我省历史文化建筑摆到事关文明传承的高度来认识,并将其作为助推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支撑。要解决好增强严格保护和有序开发意识的问题、历史传承和助力经济发展的问题,坚持依法依规,认真、科学、严谨地制定和执行有关规定。

  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沈阳军区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军地协调会议精神,成立由主管副省长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军地联席会议制度,按照中央军委要求,结合龙江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配合省军区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