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国庆小长假参观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学习铁人精神
2015-10-01 09:23:4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了解大庆历史,学习铁人精神

  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占地面积共5.4万平方米,其中的绿地面积3万平方米,主馆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是为了纪念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而于1971年建成的。是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馆内有三个展厅,共陈列了200余幅照片和300多件珍贵实物。整个陈列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采用照片、文字、电动图表等传统的展示手段外,还采用了硅胶像、沙盘、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展示手段,较好地表现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这一主题。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解放二街8号(铁人广场对面)

  咨询电话:0459—5935100

  公交路线:乘坐101路公交车在红北十街下,下车后步行707米

  乘坐101路、1路公交车在红岗市场下车后步行776米

  大庆博物馆:知识的殿堂,旅游观光的最佳场所

  大庆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东北第四纪古环境、古动物与古人类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更是大庆对外开放展示的重要窗口。该馆全方位的展示了大庆古代、近代历史、油田开发建设史、现代化城市建设史和具有地域特色的草原、湿地景观及特有的珍稀兽类、禽类、昆虫等标本,展示远古时代的恐龙、东北地区特有的猛犸象、披毛犀等古生物化石。

  大庆博物馆不仅提升了城市的记忆和骄傲,同时也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大庆的历史文化。

  地址:大庆市开发区火炬新街

  咨询电话:0459—4617331

  公交路线:乘坐35路、50路公交车高新区大庆书苑站下车;

  乘坐106路、225路公交车市人民医院站下车,再步行十分钟

  大庆城市规划展示馆:看大庆规划,知未来发展

  大庆规划展示馆总建筑面积26831平方米,布展面积12500平方米,展示内容以过去、现在和未来为时间线索,重点展示城市规划指导下的城市建设成就及未来发展方向,定位为亲民、互动、前瞻的“城市窗口”。

  馆内大量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高科技展示技术,将四季体验馆、互动拍照、360度环幕体验、虚拟驾驶、泛舟东城、单车自驾游、4D影院等互动展项一一呈现,是一座集规划建设成就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规划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展示馆。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路北侧

  公交路线:乘坐35路、50路公交车高新区大庆书苑站下车

  咨询电话:0459-8199880

  油田历史陈列馆

  油田历史陈列馆为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旧址“二号院”,2005年3月开始筹建,2006年9月26日落成开馆。展馆集教育功能、展示功能、研究功能、旅游功能以及人性化服务功能相融一体,成为展示大庆油田文化、石油员工风采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地址:萨尔图区中七路32号

  咨询电话:5813777

  大庆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在玩中学习知识

  大庆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是集青少年宫和科技馆为一体的全市最大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基地,中心总占地面积44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818平方米。

  活动中心以其别致的建筑造型、齐全的设施、完备的功能、一流的教学环境,必将不断推动科技文化教育的进步,大幅度提升城市的文化品味,沉淀城市的科技内涵,展示城市的恒久魅力。

  地址:坐落于大庆市中宝路与万宝湖之间(时代广场南侧)

  开馆时间:早9:00-16:00

  咨询电话:0459-6676622

  公交路线:803路,27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