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2015龙江最美警嫂候选人"系列报道之十五 刑警身后的女记者任雪
2015-10-05 13:17: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苑国凯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5日讯(苑国凯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曾几何时,一句句“警嫂不好当”的劝告在耳畔回响,但任雪却一无返顾,她深知丈夫赵晓英所从事的是守护社会安宁、万家平安的事业。而自己,也是这份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任雪在认真工作。

  有困难靠自己

  人们常说:“有困难找警察。”任雪体会最深的却是---有困难靠自己。丈夫常常外出办案,她必须承担起全部的家庭事务。从结婚前什么都不会做的弱女子成长为一个全能的内当家.任雪说:“是警嫂的身份让我练就成一个‘女汉子’,他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而我必须为他守护小家的和谐稳定。”

  女汉子也有脆弱的时候。任雪每每想起十年前的那一幕,眼泪就会忍不住地流。 2004年11月27日,儿子酷酷出生了,任雪幸福地做了妈妈。可是她第一次在电话中跟丈夫哭了鼻子,丈夫赵晓英因为有紧急任务,只是匆匆来医院看了一眼刚出世的孩子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剖腹产后的伤口剧痛任雪没有哭,可是看着别的产妇都在丈夫的陪伴下下床走动,而自己只能扶着医院冰冷的栏杆时,任雪委屈地流下了眼泪。她多么希望丈夫能陪在自己身边,可电话另一头的丈夫赵晓英却告诉她这是一个棘手的案件一个月都无法回家。

  任雪说,不难过、不委屈都是骗人的,但她只能擦干眼泪,勇敢地面对初为人母的不适与艰辛。后来儿子十个月大时做疝气手术,又赶上丈夫赵晓英在外地执行抓捕任务,任雪忙着办理住院手续、照顾生病的孩子、又与医生沟通孩子的手术事项。看着她跑前跑后忙得不可开交,同病房的病友竟以为她是单亲妈妈。了解到真相后,她们都对任雪竖起了大拇指。

  本职工作不放松

  当警嫂不容易,当记者不容易,当警嫂记者就更不容易了。警嫂的身份让任雪比别人付出更多,但她在工作中毫不逊色。面对急难险重的采访,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多次被评为优秀记者。在广播电台工作14年来,她从未因私事影响到采访任务。丈夫出去执行任务时,带着采访机的任雪身边总是站着一个“小大人儿”,小小年纪的儿子,早已习惯陪着妈妈加班了。

  警嫂的生活也让她品尝甜蜜和骄傲。2010年的省运会上,任雪在场内采访,丈夫赵晓英在场外执勤,虽然各忙各的连句话都没空说,彼此的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和自豪。一直忙到凌晨三点,俩人才陆续回家,那天正好是七夕节,夫妻俩不胜感慨,牛郎织女终于相见了!

  人民警察的代言人

  刑警工作侦查破案、千里追逃,没日没夜,强度极高,有时一走十几天,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家人经常不知道他们人在哪里。丈夫赵晓英很少有休息时间,有时排查案件连续几天加班,回家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倒头就睡。作为一名刑警的妻子,任雪比别人多了许多心酸与惦念。

  记得结婚第二年一个初秋的晚上,知道丈夫有抓捕任务,任雪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凌晨两点,听到有开门的声音,她迅速从床上爬起来,跑到门口时,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丈夫光着膀子,拎着湿漉漉的衣服走了进来,衣服上隐约还能看见血迹。看着丈夫疲惫的身躯和熬红的双眼,脸颊却带着胜利的喜悦,任雪的泪水止不住哗哗流了下来,这泪里有丈夫平安归来的喜悦,有心疼,更有对人民警察无限的敬意!

  从那时起,任雪就成了人民警察的代言人,因为职业的特点,在工作中,她把自己采访报道的视角更多地关注到人民警察这个群体上,无论是案件的侦破,还是优秀的民警,都成了她的采访素材,她要通过自己的笔触,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人民警察,了解人民警察,体会人民警察的辛苦,对公安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从相识、相知到相恋,任雪和丈夫赵晓英携手相牵一路走来,这十几年他们共同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她说自己会一直站在丈夫身边,做他坚强的后盾,为丈夫撑起身后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