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中国好声音牡丹江歌手张磊夺冠
2015-10-08 15:22:57 来源:大鹏新闻网  作者:迟竞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巅峰对决”,牡丹江籍民谣歌手张磊,以总支持率第一的成绩夺得冠军。

  当天进行的是《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根据总决赛的规则,首轮由各自的导师分别带领学员演唱一首歌,第二轮则由5位学员分别完成自己的独唱。两轮比赛过后,现场观众支持率最高的两位学员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而后,这两名学员将各演唱一首歌,由101位乐评人、电台DJ及主流媒体组成的评审团,及现场观众共同投票,双方票数各占50%权重,决出最终的冠军。

  当晚,张磊在首轮比赛中,和导师那英共同演唱了歌曲《梦一场》+《南山南》。当时,因为是家乡人的关系,不少市民都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张磊的信息,呼吁大家支持张磊,积极给张磊投票,为雪城人争光。在第一轮所有演唱结束时,主持人宣布:张磊的投票支持率最高。

  在第二轮比赛中,张磊独唱歌曲《异乡人》。到第二轮投票结束时,他以11173票的成绩,名列第一,顺利进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在与劲敌周杰伦导师战队的陈梓童最终对决时,张磊以一曲《旅行》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审团,最终赢得58.53%的支持率,成为本季《中国好声音》总冠军。

  据了解,张磊一直青睐民谣歌曲,因为他坚信民谣中蕴含着可以温暖人心的力量,可以给人以希望。当晚,张磊演唱的《异乡人》仿佛就是为其量身打造的,他少年离家,从东北一路漂泊到西北,但一直守护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在本季《中国好声音》中,张磊收获到的不仅仅是冠军之位,还让更多人听到了他的歌声并因此喜欢上了民谣。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