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国庆期间黑龙江派出10个督查组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2015-10-10 20:43: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佳莹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荣佳莹 记者雷蕾)记者从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获悉,国庆期间,省安委办10个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一些单位存在突出问题。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带队深入到哈尔滨地铁车站和地下商业街,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陆昊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全省各监管部门不能把“高度重视、地毯式检查”挂在嘴上,仅停留在一般要求上,企业也绝不可心存侥幸。检查就要硬碰硬,讲科学抓要害,又要务实管用,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整改,查处责任人。

  10月8日,省安全监管局局长杨宝田主持召开会议,会议总结省政府安委办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情况。

  据了解,在此次督查行动中,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的方式,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部分单位、企业未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不到位,存在空岗、脱岗情况。

  省安监局要求,各督查组认真履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检查,及时汇总并上报,能够“原汁原味”的还原检查现场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的方式,做到严格、细致,要敢于“拉下脸”,了解真实情况。发现隐患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吕博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