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俄海关口岸铁路三方搭建合作平台 助力“龙江丝路带”大通道
2015-10-11 18:3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孙英鑫)11日,以“互助合作、便利发展”为主题的“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俄海关、口岸、铁路部门联席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就便利贸易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建设达成了五项共识。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中蒙俄经济走廊”中俄海关、口岸、铁路部门联席会在哈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中俄两国海关署、俄交通部、俄边界建设署、中俄铁路部门等相关部门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深化中俄海关、口岸、铁路部门合作, 促进贸易便利化”,“互联互通,共建共赢,全面支持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主题,交流和分享了各部门的理念和做法。

  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会上表示,三方一体配合有效保障了国际大通道的顺畅运行,实现了沿线互联互通。本次联席会议首次搭建的两国海关、口岸和铁路部门之间的合作平台,是促进中俄铁路大通道切实方便的一个积极有益的尝试。三方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建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有效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联盟两大战略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俄罗斯联邦海关署、中国铁路总公司、俄罗斯铁路总公司、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哈尔滨海关和哈尔滨铁路局共同承办。本次联席会议在中俄双方致力于加速推进各自国家战略框架下区域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召开,依托“中俄博览会”建立中俄海关、口岸、铁路部门的协调联络机制,为中俄海关、口岸、铁路部门开展互助合作搭建新平台,提升区域经济,提振中俄经济增长,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