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外地跳桥的事 愣说发生在牡丹江
2015-10-12 09:22:50 来源:大鹏新闻网  作者:颜鹏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0月9日、10日,牡丹江生活信息网、假语村言、微风微生活等网站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在西三江桥刚发生的女子跳桥”的视频,视频中一女子挣脱一男子阻拦,纵身跃入江中的一幕让人看了非常揪心。许多不明真相的市民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上转发,据统计已达10万次以上。经记者调查,该事件发生地在陕西,相关网站发布标有“西三江桥跳桥”字样的视频并不属实。

  记者在牡丹江生活信息网发布的视频中看到,事情发生的地点在桥上,桥面上车水马龙,一男一女在车流中互相撕扯,从他们的着装看,好像是秋季。拍视频应该是一名路人,她一边拍视频,一边自言自语道,“这女的好像是要跳桥。”结果话音刚落,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那名女子挣脱男子的手,翻身跃下,跳入江中。

  如此轻视自己的生命,看到视频的人都为之惋惜,颇有同情心的市民都不约而同地将这段视频转发到各自微信朋友圈上。但有不少市民看到视频后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虽然标题标注的是西三江桥,但是桥的栏杆、路灯杆、绿化带并不是牡丹江西三江桥。

  10日上午,记者就此事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周副主任进行核实,据周副主任介绍,近一个月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没有接到有人在我市西三江桥跳江的警情。周副主任表示,近期我市西三江桥正在进行改造施工,转发的“刚发生的”视频中的江桥并没有施工,同时,江桥上的桥护栏和电线杆也与视频中的不符,初步判断此事不是发生在牡丹江市。

  “既然不是牡丹江的事情,却张冠李戴,这是为哪般?”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该视频在牡丹江已被转发10万次以上。一条热门的信息或视频常常会被多个公众号转发,有些微信公众号发布或转发信息及视频是为了吸引眼球,提高公众号的关注度,而有些则是为了捞取金钱。换个时间、地点、人名,但内容相似,常常会在朋友圈里被快速转发,有的甚至造成人心惶惶,有关部门虽然及时辟谣,但朋友圈却陷入传谣易、辟谣难的怪圈。该人士还总结了朋友圈热门信息的几个共同特点:看上去很激动人心;具有煽动性;立场非常坚定,而且基本围绕人们关心的话题;没有标注时间;没有准确的消息来源。因多是熟人发送的信息,更容易让人上当。真假混肴的各类信息,影响了朋友圈的正常秩序。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跳桥事件发地是陕西省安康市的汉江大桥,时间是今年的4月5日。女子因与丈夫发生争执,一时情绪激动跳入江中。幸运的是被人救下,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该视频在腾讯视频网及56视频网上发布,发布人叫“闽南话事人”。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