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亮相第二届中俄博览会 主推对俄合作
2015-10-12 18:3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颂 李楠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王颂 记者 李楠 郎艾迪)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第26届“哈洽会”)10月12日正式开馆。黑河市精心布展,创新推介,高科技、多媒体展示搭配中俄风情歌舞表演吸引众多国内外参客商参观洽谈。

俄罗斯歌手唱“红歌”。记者 李楠 摄

俄罗斯少女热舞助阵。记者 李楠 摄

五大连池矿泉水亮相A展区。记者 李楠 摄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黑河市位于C展区的黑河中俄合作展面积90平方米,突出“一带一路”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发展战略的对接,重点对黑龙江大桥、跨境索道、跨境经济合作区、对俄专用车辆加工组装、互联网+、跨境电商基地等项目建设内容进行重点推介。逊克县组织了玛瑙企业参加第八届·港·澳·台及俄罗斯(裘皮、珠宝)经贸合作经贸洽会,共有60个展位,五大连池风景区矿泉水企业在A展区参展。参展之前,黑河市积极联络俄阿穆尔州政府代表团、雅库茨克市代表团、涅区代表团等4个官方团组参会,拟定了会刊、专刊方案及宣传图版、宣传手册,准备中俄边贸明星城—黑河投资手册和黑河重点产业成长潜力报告等材料,突出宣传黑河市打好文化、区位、生态和资源“四张牌”,建设“一都三地”魅力黑河和加快发展“五大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切实提升黑河知名度和吸引力。

  本届博览会坚持“少而精”原则,将举办16项重点商务活动和10项洽谈推介活动,黑河市积极策划好推介洽谈项目,希望利用博览会平台,开展对接,把谋划的重点项目推介出去,力争在贸易投资、宣传推介取得成效。北安市农林产业加工、农产品物流园建设、华海光伏太阳能组件制造、风电叶片加工项目,嫩江县汇金石灰粉加工项目,五大连池市养老示范基地,逊克县中俄互市贸易区,孙吴县中兴牧业乳制品加工、鑫宇肉牛加项目,爱辉区原生态马鹿保护区及产业化项目,黑河合作区年产1000吨特种陶瓷材料碳化硼及碳化硼制品项目,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汽车检测和汽车旅游项目等重点项目将在本届博览会举行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