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工商会物流协会主席杜纳耶夫:利用互动平台 形成共同、统一的物流环境
2015-10-13 00:23: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日,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高层论坛举行。来自俄罗斯的工商会物流协会主席杜纳耶夫建议,利用工商会的国际体系作为互动平台,在欧亚经济空间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陆地和空中路线网形成一个共同的、统一的物流环境。

俄罗斯工商会物流协会主席杜纳耶夫。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张隽珊 摄

  杜纳耶夫表示,物流是新经济增长阶段的因素,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在现代条件下物流决定商品和服务的全球流动方向,高效的物流在商业组织、地区、国家经济层面创造竞争优势,扩大和巩固现有市场,有利于进入新市场。同时,在物流基础上,所有贸易和产业合作的参与者可以联接在一起。通过消除低效竞争、降低交易成本和职能重叠、扩大客户基础和货运基地、扩大货运业务地区优化成本,保证规模效益。在运输—物流平台基础上进行合作可以通过协调管理获得强大的协同效应。

  为此,杜纳耶夫建议,利用工商会的潜力,作为组织战略合作的平台,保证俄罗斯和中国运输物流公司在欧亚经济空间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竞争优势。还应该利用工商会的国际体系作为公司之间互动的平台,在欧亚经济空间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陆地和空中路线网形成一个共同的、统一的物流环境。

  杜纳耶夫表示,陆海丝绸之路的建设对两国区域发展非要重要。在建设过程中,俄罗斯方面也在大力发展远东地区,中方和俄罗斯远东战略相配合,东部陆海丝绸之路建设开通江海联运,成为经济走廊。对于在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杜纳耶夫告诉记者,“龙江陆海丝绸之路有大量的交通基础设计建设项目,据我们所知,黑龙江省正在建设高铁项目,一直延伸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边境地区,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会促进两国人员、物资交流产生重大作用。人员之间需要互相流动,才会产生生产要素的流动、物资流动以及旅游发展等。”此外,杜纳耶夫表示,除了高铁建设之外,仓储、物流转运中心、分配货物集散地等与物流有关的货物运输通道及基础设施的建设,高速公路建设都会对促进两国地区合作产生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高层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