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分别会见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代表团
2015-10-13 09:09: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12日下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分别会见了以第一副部长利哈乔夫为团长的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代表团和以州长奥尔洛夫为团长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代表团。

  陆昊对俄联邦经济发展部第一副部长、中俄博览会俄方主席利哈乔夫对中俄博览会成功举办所做的重要贡献以及对黑龙江对俄合作给予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两届中俄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深化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形成了新的氛围和新的机制,我们要不断改进工作,把中俄博览会办得更加务实而富有成效。要充分动员和发挥两国传媒、特别是新媒体的作用,广泛传播中俄博览会发布的重要信息,让产业界了解中俄两国各级政府达成的具体共识和各领域的具体投资机会。中俄两国经济关系具有战略性地位,不能对油价下跌、汇率变化等做简单地分析和判断,要看到长期供求关系和双边互补性。双方还就在俄举办第三届中俄博览会等共同关心的工作交换了意见。

  利哈乔夫对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博览会无论是参会国家地区数量、参展企业数量还是举办各种论坛主题的范围和深度,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黑龙江省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俄联邦经济发展部将继续大力支持黑龙江深化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中俄经贸合作水平。

  陆昊对奥尔洛夫率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政府代表团参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黑龙江正在依托对俄合作历史渊源、地理位置和良好基础,大力推动从过去主要与俄远东州区合作向包括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在内的全俄地区合作转变,从边贸合作向全方位交流合作转变。奥尔洛夫州长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访问黑龙江的第一位行政长官,我们希望以此为良好开端,开拓两省州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建议先由双方商务部门深入研究彼此的进出口结构和外商投资结构,梳理出可能开展贸易和投资的具体领域,有针对性地组织有合作意愿的企业开展商务考察,挖掘合作机会,推动形成务实合作成果。

  奥尔洛夫对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的路径表示赞同,将迅速做好前期研究沟通工作,尽快实现两省州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团互访,通过务实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副州长阿尔苏弗耶夫,俄联邦经济发展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省外事办、商务厅、政府新闻办、贸促会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