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亚枫会见日本新潟代表团
2015-10-13 16:46: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日,副省长胡亚枫在哈尔滨会见了参加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第26届“哈洽会”)的日本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一行。双方就建立友好关系,深化农业、教育和养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胡亚枫代表省政府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森邦雄副知事及新潟县政府长期以来为两省县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两省县自1983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在诸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新潟县累计接收我省留学生及医学研修生260人,同时我省累计接收新潟县政府职员23人到我省学习汉语并在相关部门工作实习,两省县的人员往来为友好关系的发展积累了深厚的人脉基础。此外,黑龙江与新潟县同为农业发达地区,且一个为内陆、一个为沿海,两地区既相似又互补。希望两地区今后加强在农产品加工、教育以及养老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森邦雄表示,愿意为促进双方友好往来不断发展和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