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双鸭山市宝清县中俄博览会签约11.33亿元
2015-10-13 18:18: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10月12日,宝清县在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第26届“哈洽会”)上创求真务实,精简高效,与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和中航国际粮油贸易集团、台湾茶酒集团等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大集团成功“牵手”。会上签约合同项目2项,签约额6.83亿元;会下合同项目3项,签约额3.5亿元;另引进科研院所项目1项,签约额1亿元,共签约11.33亿元。

宝清代表团在签约会上签约。记者 马淑芬 摄

  宝清代表团在双鸭山市签约会上签约2个项目,其中,20万吨腐殖酸/褐煤蜡系列产品项目由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充分利用宝清县储量丰富的优质褐煤,年利用褐煤59.3万吨,产品主要有褐煤蜡系列、腐植酸系列产品和黄腐酸系列产品。项目预计2016年末达到开工条件,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年上缴增值税、所得税等约1亿元。

  另一个是中航(宝清)现代农业服务园项目,由中航国际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3亿元。项目一期规划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8万平方米,其中有综合办公楼、农机展厅和大型标准仓库。该项目是一个现代农业服务项目,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直接带动55万亩种植业产业发展。

  本届博览会上,宝清代表团充分利用这一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围绕煤电化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商贸物流产业、旅游文化产业、建材产业等五大产业共筛选出18个已完成可研和项目建议书项目参会,富硒米、白瓜籽、洞藏酒、红小豆等地方特产吸引众多客商关注。在突出特色产业、展示特色产品的同时,宝清代表团借助这次经贸盛会,加强了与国外大公司、大企业的联系,力争在发展外向型经济,尤其是对俄经贸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