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双鸭山市宝清县特色产品中俄博览会上受青睐
2015-10-13 18:18: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金秋似锦,碧水如镜,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展会上,宝清代表团展位前人流如织,冷泥富硒大米、宝清大白板南瓜籽、“宝青红”红小豆、宝石河酒业系列产品、老龙背山野菜等绿色有机食品吸引了诸多国内外客商流连问询。

市长李玉刚(中)在宝清县富硒米展台前就富硒产业发展进行指导。记者 马淑芬 摄

  硒作为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宝清县“冷泥”牌富硒米在展会上一亮相,立即成为了全场焦点。近年来,宝清县把发展富硒产业确定为兴县富民产业强力推进,计划利用3年时间打造50万亩绿色有机富硒水稻生产基地,开展富硒畜产品、水产品、果蔬及其他作物,形成富硒农产品产业链条,将宝清县建成真正的中国“黑土硒都”。

  闻名遐迩的宝清“大白板”吸引过往客商纷纷驻足,索要资料、洽谈合作项目、购买产品。据悉,宝清·中国白瓜籽交易大市场为国家级专业市场,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交易额150多亿元,白瓜籽年集散量20万吨左右,交易量占全国的70%、世界的4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最大的白瓜籽集散地。

  宝清县宝石河酒业将飘香的美酒推向前台,引起客商、游客及媒体的强烈关注,有的当场购买,有的索要名片,有的相约洽谈,场面十分火爆。据了解,宝石河酒业是省级龙头企业,旗下的彩川洞藏白酒系列被授予“中国知名特产”、干红葡萄酒被评为国家级“绿色食品A级产品”。

  据了解,宝清县充分利用本届博览会平台,大力宣传宝清优势产业和强势项目,积极展示地方特色产品,联系大企业、招引大客商,推动招商引资再登新台阶,实现新突破。组织了环球米业、宝石河酒业、银河豆业、老龙背公司等5家企业的20多种产品参展。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