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冰城市民遗失手机凭“隐藏功能”找回 看看他是怎么做的
2015-10-14 11:35: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姚继松 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4日讯 9月23日,刘大爷把儿子为他新买的手机丢了,刘大爷心疼不已。儿子听说后,一边安慰父亲,一边利用手机的找回功能,经过一系列远程操控,捡手机人的长相、大概住址一一呈现出来。刘大爷为了找手机在这个住址附近张贴小纸条,捡手机的人看到后终于出现了。12日早,手机被送还,刘大爷的手机失而复得。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之前丢过手机的侄子,戏剧性的是,侄子也用此方法找回丢了三个月的手机。

  电脑远程操控拍下捡手机人

  13日,记者采访了刘大爷,听他讲述了整个经过。刘大爷家住道外区南十八道街,两个多月前,儿子花1200元给他买了一部智能手机。9月23日,他回家时手里拿着东西,手机可能顺着兜掉了出去。回家发现后,刘大爷赶紧往自己的手机上打电话、发短信,还承诺手机交还必有酬谢,可是对方一直不接电话,再打就干脆关了机。

  刘大爷的儿子告诉记者,“我父亲很着急,我安慰他说现在手机都有找回功能,试试能不能把手机找回来。2日晚10点半,我在电脑上登录了手机官网云客户端发现手机更改了电话卡,是一个陌生号,这应该是捡手机人的号码,就给这个号打了过去,可是对方不接,也不回短信,最后还关了机。”刘大爷的儿子接着利用手机的找回功能,通过电脑远程操控先是让手机发出警报声,在对方查看手机时远程操控手机清楚拍下了一组照片,包括一男一女以及对方的房间。又对手机进行了定位,发现手机就在丢手机不远处的某小区1号楼。“为了找出捡到者的姓名,我们给那个手机号缴了费,缴费单显示对方叫王某某。”刘大爷说。

  如何应对丢手机?

   Step1首先,提前开启“查找手机”功能

  打开手机,进入“设置”→打开“账户”→开启“查找手机”开关(此功能开启,手机丢失后才可远程定位、拍照、锁定手机、清空数据,并发回换卡后号码)。

  Step2丢手机后进行“手机报警”,拍照+定位

  1、在电脑上打开手机云客户端。

  2、输入手机已注册的账号、密码,即可对手机进行远程控制。

  3、远程开启“手机报警”,手机将播放警报声,捡到手机的人查看手机时,对其进行远程拍照,还能定位。小区单元门贴小条捡手机人终出现

  定位到手机后,刘大爷父子来到该小区1号楼。刘大爷说,“一号楼10多个单元,我们打印了小条,挨个单元门上张贴。”记者看到,小纸条上写着:“请9月23日在仁里街附近捡到手机的同志,电话137**** 3056,归还手机,手机有锁定功能,并有卫星定位系统,别人不能用,手机等于报废了,如归还必有重谢。”后面还留下了刘大爷的手机号码。

  12日一早,刘大爷的手机响了,来电正是父子俩苦苦等待的那个号码,对方说他是来还手机的。刘大爷说,这位男士挺不好意思,说是老伴捡到了手机,想自己留着用,这几天终于劝服老伴把手机归还。

  刘大爷的侄子告诉记者,他三个月前也把手机丢了,在刘大爷儿子的教授下,也用了手机的找回功能找到了拿走手机的人,让他惊讶的是,手机远程拍下的影像竟是他的同事,出示证据后,对方才交出了手机。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的智能手机都有找回功能,在丢失手机后,大家也可以尝试着用刘大爷的办法,找回手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