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网“龙江创客网络发布厅”正式启动 助力创新创业
2015-10-15 14:27: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龙江创客网络发布厅启动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白林鹤 摄

  东北网10月15日讯 (记者 张隽珊 白林鹤)15日,由东北网倾情打造的“龙江创客网络发布厅”在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第26届“哈洽会”)上正式启动。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已成立50多家创客孵化器,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1家,市级以上孵化器41家,但却没有一家为创客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专属化媒体发布平台。基于此社会需求,作为黑龙江省“第一网媒”的东北网筹划、建立了“龙江创客网络发布厅”。

  该平台集项目发布、展示、孵化、交流、交易、资金筹措等众多功能为一体,以用户为中心,为从创意、设计到制造等各个环节的用户创新制造环境,使创客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信息交融、灵感碰撞的交流展示平台。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蔡伟在“龙江创客网络发布厅”发布了第一个项目——“爱之屋”智能婴儿床。蔡伟告诉记者,他的项目构思来源于想为其外甥设计智能婴儿床的初衷,于是,他在校园集结了一个年轻的团队进行项目研发。“该创意将机器人技术与传统家具结合,将数据监控、远程管理、摇篮安抚、环境调节等高科技功能结合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婴儿床中,使传统婴儿床变身成为一款跨界创新的高科技产品,为婴儿提供最贴身的智能机器人保姆服务。”据悉,该产品的样品将于10月底推出。

  目前,“龙江创客网络发布厅”通过东北网的网络矩阵平台,每两周发布一次,利用全媒体手段反映这些创新群体的项目,让网友感知新兴行业中的奇思妙想,并通过媒体展示,聚合社会上更多的智慧、资金等要素。

  下一步,东北网还将通过众筹、众创等方式,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服务,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

  省委宣传部及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东北网“龙江创客网络发布厅”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