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嵩山路嘉年华会门前停车占用行车道(图)
2015-10-16 08:36: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岩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占用自行车道和行车道的车辆

  东北网10月16日讯 “晚高峰车多,这道路本来就不宽只有三排行车道,还被占用一排,实在是太霸道了!”最近哈市市民向记者反映,哈市南岗区嵩山路嘉年华会为抢占临时停车位,不仅将门前路段自行车道霸占,甚至还占据了一排机动车道,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14日16时,记者来到嵩山路,原本双向各有三条车道,同时挨着人行步道板还分别设有一米多宽的自行车道。在路口,自行车道标志清晰可见,道路十分宽敞。从长江路方向往黄河路方向前行发现,该路段右侧一家名为嘉年华会的商家门前停着不少汽车,随着陆续有客人前来,嘉年华会门前一名身着保安服的男子指挥车辆停在了门前的自行车道和靠里的一排机动车道上。当汽车停好后,男子将一个反光锥摆在了汽车外围,16时40分,已经有七八辆汽车占据了几十米长的机动车道,而在此处记者没有见到停车场的标志。

  17时20分,正值下班晚高峰,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整条路段几乎都停满了车。由于在嘉年华会门前三排机动车道被占用一排,不少车辆只能在“夹缝”中行驶,出租车、私家车等机动车乱成一锅粥,70、82路等公交车经过时都不得不减速慢行,以防剐蹭到停在旁边的车辆。

  一位女司机赵女士表示,她就在附近上班,每到早晚高峰时,嵩山路的堵车情况就变得特别严重。“晚上下班出了单位就堵车,开过这里的时候又发现行车道被占用成停车场,心里特别窝火。”不少市民表示,因为商家占用机动车道,对他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治理,保证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