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68岁老人自费组建合唱团 生活充实而忙碌
2015-10-16 09:39:15 来源:三江晚报  作者:袁春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讯 “你为我采下那朵,那朵美丽的新娘花……”悠扬的歌声萦绕在九洲社区国乐室里,十几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聚精会神地歌唱。10年前,杨桂清老人组织起林机社区老年合唱团。现在,合唱团已成为老人们最开心的乐园。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九洲社区国乐室。杨桂清老人正认真地教老人们唱歌,那抑扬顿挫的歌声,十分惹人注目。杨阿姨今年68岁,是老年合唱团的创始人。杨阿姨说,她从小就爱唱歌,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都是她歌唱的地方。因为小时侯家里穷,她从来没有正规学习过唱歌。后来,老人在幼儿园当教师期间,为了教孩子们唱歌她开始学习简谱,更深入地学习乐理知识。退休后,她更是潜心研究声乐。

  杨桂清老人退休后加入了“永红合唱团”。此时的她发现,自己所在的林机社区有很多老人由于社区位置偏远,很少参与文娱活动。杨桂清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毅然离开了永红合唱团,开始张罗起“林机社区老年合唱团”。

  喜讯传来,林机社区的老人们积极报名参加。杨阿姨不管报名的老人会不会唱歌,都全部吸纳为合唱团成员。没有活动场地,杨阿姨便把大家请到自己家中,在家里教唱歌;没有音响设备,就四处想办法自己解决;没有歌词乐谱,她就发动女儿为大家免费复印;老人们不会唱歌,她就一句一句地教,不识谱就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辅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杨阿姨的悉心指导下,合唱团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如今的几十人。

  如今,合唱团的成员们在杨桂清老人的带领下,不仅学会了唱歌,还学习舞蹈、走快乐舞步,晚年生活充实而忙碌。

  其实,熟识杨桂清的人都知道,老人的身体并不好,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但是她还是热情、无私、乐于助人,成为老年合唱团所有老人的主心骨。

  每当说起一手创办的老年合唱团,杨桂清老人总是开心地说:“如今咱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年轻时家里条件不好,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现在趁着夕阳无限好,我们更要抓紧时间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只要大家快乐,我就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