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八旬老翁回乡坐过站 没钱买票哈站落泪民警相助顺利回家
2015-10-16 17:1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史德岩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讯(史德岩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近日,80岁的杨大爷独自一人乘坐火车回家,一路上老人非常困倦,不成想竟坐过了站。下车后分不清方向的杨大爷不知如何是好,幸亏遇到哈尔滨站售票厅值勤的两位民警热心相帮,送老人顺利踏上归家的列车。

值勤二大队副队长徐博帮助老人解决困难。

  10月12日13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值勤二大队副队长和民警在售票厅内巡视时,发现一位年约八旬的老人正在落泪,二人见状立刻上前询问,

  据了解,老人姓杨,今年已80岁高龄,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大沟乡大沟村。11日,老人从北京乘坐K265次列车返家,准备在沈阳站下车,因为老人购买的是站票,一路上旅途遥远、疲劳困顿,不知不觉在列车的角落睡着了,不成想一觉醒来竟然坐过站到了哈尔滨。老人上午8时在哈尔滨站下车后,看着陌生的环境顿时有些不知所措,随身携带的钱物也所剩无几,便饿着肚子在站前广场逛了大半天,下午才找到售票厅,可随身的现金又不够再买回家的车票,在售票厅里忍不住哭了起来。

民警吕云杉搀扶老人顺利登上通往家乡的列车。

  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老人扶进了售票厅的值班室,给老人买来饮料、香肠、方便面等食物,并从老人那里要来身份证为老人购买了回沈阳的车票,又为老人准备了食物、水和路费,最终顺利地将老人送上了归家的列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