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是你的眼”邀你献声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公益助盲行动
2015-10-16 18: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民月谷公益助盲行动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工作人员教盲人使用听书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东北网10月16日讯(记者孙英鑫)16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苏州市图书馆、果戈里书店、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专业绘本教育机构悦咿呀和喜马拉雅FM共同举办的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公益助盲行动“我是你的眼”在省图书馆拉开序幕。

  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盲人读者向省图书馆捐建了“盲人听书室”和听书机设备。盲人朋友只要拿着身份证和残疾证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办一张读者卡就可以在三个月的期限内循环借阅听书机。此外,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联合省图书馆、悦咿呀绘本故事共同创建“心幕影院”工程,将招募志愿者,进入“盲人听书室”、社区、盲校等地,为盲人朋友口述电影、朗读图书、读讲绘本故事,丰富盲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总监崔丽红代表影视频道向省图书馆无障碍阅读室和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有助于孩子认知生活的音效包和260个有声绘本故事。对于发起本次活动的目的,崔丽红表示,一方面是想为视力障碍的市民实实在在做一点事情,另一方面,也希望助力全民阅读。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阅读不仅可以愉悦自己,还能帮助他人。

  省全民阅读办向省图书馆捐赠一个“盲人听书室”。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了解,本次主题为“我是你的眼”的公益阅读活动在哈尔滨、北京、苏州三地同期进行,主办方号召全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进来为盲人读书献声,除了现场录制之外,有条件的志愿者也可以自主完成录制,并把声音成品发至活动官方邮箱“youreyes@yueyiya.com”,或通过活动合作方之一的喜马拉雅FM上传、发布作品。收集到的有声作品经过甄选之后将由悦咿呀专业团队制作为成品有声读物,收录进有声书库,长期、持续地为盲人朋友提供听读、教育服务。

  活动报名开启两天,已经有来自国内多个省市逾2300人通过各种渠道报名参与。发布会后,继红小学、香滨小学、香安小学、香坊小学、风华小学等多所学校师生代表作为第一批献声者走进棚录音,录制了有声绘本故事。

  省盲人协会主席柏大林现场致谢。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主播小哲现场讲故事。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学生李晓妍现场朗诵。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文化照亮生活 阅读助力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