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赵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2015-10-17 07:44: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雨蓉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赵敏到部分在哈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黑龙江日报10月17日讯 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带领调研组,到部分在哈科研院所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激励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的意见》、《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情况,以及科研院所成果产业化情况进行调研。

  赵敏一行先后来到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哈尔滨电工仪表所、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省农业科学院,实地考察了各研究院所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成果产业化、团队建设等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在分别听取各科研院所汇报后,赵敏对各科研院所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她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动力,对我省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意义。我省发展迫切需要人才,充分依靠人才,寄希望于人才。赵敏强调,科研院所是人才集聚地,各科研院所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吸引人才、汇聚人才、培养人才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造一些适合优秀人才发挥才能的岗位和平台。要把我省出台的促进人才工作的系列政策落到实处,大胆创新突破,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推动“五大规划”实施和“十大重点产业”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