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召开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电视电话会议
2015-10-19 19:0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彦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府召开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模式暨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郝会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北网10月19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王彦 东北网记者张隽珊)全省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暨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下午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在会议上强调,加快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开拓进取,狠抓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督,提高行政效能,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方便企业和百姓办事。

全省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暨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副省长郝会龙发表讲话。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郝会龙谈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城镇化和市场化进程提速,加快推广运用PPP模式,对于吸引社会资本,拓宽融资渠道,建立规范多元可持续的投入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说,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全省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的有效途径,也是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的重要保障。

  郝会龙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广运用PPP模式工作,前期工作开局良好。但也应该看到,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找准路径,深入领会科学决策是PPP模式的前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是PPP模式的关键,公共利益最大化是PPP模式的根本目标,加快项目库建设是推行PPP的重要基础。

  郝会龙要求,在推广运用PPP模式过程中,要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契约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有序实施试点,切实防范风险,注重规范建设。

  郝会龙强调,要加快推进市、县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认真梳理好市、县行政权力流程,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抓紧做好电子政务建设工作。会上,哈尔滨、鸡西、抚远和穆棱4个市县作了经验介绍,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市(地)网上政务服务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吕博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