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开栓供暖首日 冰城空气质量优良
2015-10-20 18:02: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 刘嘉)10月20日,哈尔滨正式开栓供暖第一天。冰城的空气质量并没有受到供暖期的影响,天气晴朗。 20日16时,哈尔滨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11个空气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指数均为100以下,为优良。

  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10月份以来,哈尔滨受冷空气影响,空气中污染物易于扩散,哈尔滨市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好转,但是由于夏季出现过几次不良天气,目前哈尔滨市空气质量较好的天数并没有明显多于去年。预计21日,哈尔滨市区空气质量为良,指数为80-100,首要污染物为pm10。

  据了解,为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哈尔滨今年对建成区1388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下达了限期并网或改用清洁能源的通知。在供暖期期间,哈尔滨环保部门对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达标情况开展监督性监测,将安装300至500台分布式(DCS)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达标。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