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龙江产业结构调整做贡献
2015-10-23 23:2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张隽珊)“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再传佳音,23日下午,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哈工大激光通信有限公司、哈工大雷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哈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哈船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哈船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成立仪式。

  仪式前,陆昊了解企业有关情况并与高校科技成果持有人、战略投资者亲切交流。他说,我省哈工大、哈工程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在若干学科领域有多年学术积累,科研成果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要转变思想观念,靠体制机制创新,靠企业这种市场化推动方式而不是事业单位科研项目体制,靠与资本市场合作而不只靠财政资金支持,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龙江产业结构调整做贡献。同时,在这一过程中,让更多的科研人员通过市场机制转化科技成果的方式走上更加富裕的道路,也为留住更多龙江培养的优秀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这5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今年继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焊接产业集团成立后,由省政府指导推动、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支持、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成立的又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哈工大激光通信公司、哈工大雷达信息科技公司源于获得2014年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和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国家顶尖技术项目,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具有丰富产品结构的良好基础和行业影响力。哈尔滨哈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哈船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哈船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发挥水下机器人、船舶动力装备、海洋信息和海工装备等船海学科技术优势基础上,探索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的重要成果。

  据悉,自今年《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实施以来,截至9月底,全省共新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1911家,新增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322家。副省长胡亚枫、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及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分别在成立仪式上致辞,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哈尔滨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