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今起3天无雨干冷 周3到周5白天最低-5℃
2015-10-28 08:13: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8日讯 26日预计晚上才来的小雨从中午就开始下起来,风雨交加一直延续到了晚上。


  27日虽然没有降雨,但是天一直是阴阴的,而且雨后的寒冷也让路上行人都穿起了棉衣服。据哈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从周三到周五三天虽然也有较晴状态,但是白天都多云天气,最高温度在2到3℃徘徊,最低温度也在-5℃,天气较冷,提示大家注意添加衣服。

  全省天气,另外,28日,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29日,黑河北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28日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4-6)℃,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1-3)℃,其它地区(1-3)℃。

  26至27日我省迎来了今年秋冬季的第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全省共计5个站出现了24小时降雪量超过10毫米以上的暴雪。据介绍此次天气过程属于季节交替时期的转折性天气,说明初冬的脚步更近了。记者从哈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年冬季冰城的降雪比去年明显减少,但是也比历年平均略多。加之今年是强厄尔尼诺年,有可能出现单日降水量较大的灾害性降雪天气。今起三天冰城天气为无雨干冷,温度低,保暖仍然是当下重点。

  预计今冬冰城降雪偏多

  受厄尔尼诺影响易出现单日灾害天

  据哈市气象台预报,今年冬季,也就是从11月至明年2月,天气情况总体是气温略高,比历年同期高0.8℃,降水略多。

  比历年同期多5%,比去年同期少31%。较大降水容易出现在,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及翌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前后。也就是刚入冬和冬春过渡季节,由于那时冷暖空气势力相当,暖湿空气较强。容易出现大的降雪,气温下降后会造成道路结冰等对交通和出行有较大危害的灾害。

  据介绍,哈市2012年~2013年冬季、2013年~2014年冬季、2014年~2015年冬季不断出现创历史纪录的降雪。虽然今年冬季预报的降雪量比去年明显减少,但是也比历年平均略多。加今年是强厄尔尼诺年,今夏季全球出现灾害性天气的频率明显增多,有可能出现单日降水量较大的灾害性降雪天气。

  温馨提醒:

  冬季来临,气温下降,风冷干燥,如何养生保健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特别是中老年人。专家表示,冬季气候多变,老年人应遵守阴阳平衡,天人合一的自然规律,在加强身体锻炼,保持乐观、安定情绪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饮食结构的平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