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前8月大庆市影院票房收入达7489万 市民9.9元就能看场大片
2015-10-28 09:22:3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下班后或是周末,约三五好友看场电影已经成为市民再普通不过的休闲方式。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大庆市影院票房收入逐年递增,2011年,全市影院票房收入仅为1932万元,而今年前8个月,全市影院票房收入已达7489万元。影院数也从2010年的7家,扩展到如今的22家。

  9.9元就能看场大片

  “十一”期间,资深影迷孙女士通过微信以每张9.9元的价格买了三张《夏洛特烦恼》的电影票。“以前只能赶到周二去看才有半价,现在看电影越来越便宜了。”孙女士感叹到。

  近几年,我市各影院纷纷与各电商网站合作推出多种超低价优惠形式。几年前动辄几十元、上百元一张的电影票价格大幅“跳水”,“8.8元看电影”、“1元看电影”甚至“1分钱看电影”越来越常见。

  “互联网+电影”拉低票价

  你是否还记得上次购买全价电影票是什么时候?是否觉得不买10元电影票就亏了?

  打开多家在线购买电影票的网站您会发现,虽然各网站所售的电影票价不尽相同,但共同点是价格均较直接在电影院购买便宜很多。同一场次的电影票,柜台购买价格高达70元,可如果从线上购买,大多数价格在20-30元左右。那其中的差价到底是谁在出?

  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为了争取市场许多电商网站都会自掏腰包为影迷的低价影票买单,目的就是通过绑定支付软件等得到更多的客户群。每部电影都会有一个最低的票价,如果线上购票的价格低于网站与影院的最低协议价,这中间的差价大部分还是由各线上网站来承担。”

  “烧钱”补贴或难长久

  电影票价格低,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然而,有业内人士表示,电商补贴支撑低价电影票并不是长久之计,亏本挣人气难以持续。

  据影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2012年开始,团购票开始增多,当时电影票价格大致在40元左右。到2014年下半年9元电影票才大规模涌入市场。他说:“现在网站的票价越来越透明,所以电商就想用价格吸引观众。但低价票做多了,观众容易形成惯性,一旦恢复原价后影院票房会明显下跌。而电影的拍摄成本在提高,超低价电影票不可能长久存在。后期很可能发展成恶性竞争,影响影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