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遭受入秋最严重雾霾 秸秆焚烧供暖燃煤是主因
2015-11-03 16:5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日讯 (记者 刘嘉) 连日来,黑龙江再次遭受雾霾天气侵袭。据黑龙江省环保厅专家介绍,造成近期雾霾的重要成因是不利气象条件下,秸杆集中焚烧和供暖燃煤引起的污染加重。

  据11月3日黑龙江省环保厅发布的雾霾天气情况及分析显示,1日,哈尔滨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AQI值为292),1-24时AQI范围为134-462,最大值出现在23时。2日14时,哈尔滨市空气质量严重污染(AQI值为353),1 -14时AQI范围为274-444,最大值出现在1时。3日,哈尔滨市全天AQI值在260以上,为重度污染。全省其他12地市也出现不同程度污染。

  据黑龙江省环保厅专家介绍,此次全省大范围雾霾自10月31日开始,无论从能见度还是持续时间上来看,这次雾霾天气都是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造成近期雾霾的重要成因是不利气象条件下,秸杆集中焚烧和供暖燃煤引起的污染加重。根据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黑龙江省气象台基于现有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以及会商。预计11月3日-11月5日,我省高空天气系统转为脊后,地面风向为较强的西南风,我省南部与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出现短时严重污染。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良好至轻度污染为主。11月5日转为西北风,我省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好至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污染物扩散清除条件3-4日为较差,5日转好。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