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5-11-04 19:2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范丽娜 孙佳薇 迟亦达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东北网11月4日讯(范丽娜 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见习记者 迟亦达 记者 印蕾)4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三五”规划建议》部署要求,对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黄建盛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习总书记所作的《说明》,描绘了今后5年的发展蓝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

  黄建盛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理解“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正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确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确定的新目标,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正确理解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种理念,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发展的结合点;正确理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黄建盛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搞好专题辅导,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加强对“十三五”规划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严肃处理。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查处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建设、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占公私财物以及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要继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严肃处理乱作为、不作为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保障五中全会精神的落实。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