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双11”促销活动 卖家禁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等不实语言
2015-11-05 07:53: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梁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 “双十一”“双十二”促销活动临近,省发改委提醒网络零售经营企业,禁止使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不实语言或者其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顾客购买等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双十一”网购,消费者如遇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举报。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近日发布通知,提醒各网络零售经营企业在网络上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同实体店一样,自觉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禁止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重点防止使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不实语言或者其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顾客购买。声称“特价”、“清仓价”、“全网最低价”、“市场最低价”、“出厂价”“零利润”等,但价格表示不真实、不准确,没有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等九类价格违法行为。

  “双十一”网购消费者,如遇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举报热线。对反映的涉嫌价格违法问题,有关部门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