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低碳房车落户冰城 展示节能低碳技术
2015-11-05 09:11: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记者 张鹭)4日,由美国环保协会捐赠的一辆低碳环保房车落户冰城哈啤博物馆,展示节能低碳技术,开展低碳生活技术体验和推广活动。

低碳环保房车落户冰城。 东北网记者 张鹭 摄

环保灯树 东北网记者 张鹭 摄

节能厨房 东北网记者 张鹭 摄

洗手间触碰式节水龙头 马桶 花洒 东北网记者 张鹭 摄

  据了解,低碳房车安装了节能窗,节能窗应用含90%氢气的空气隔层、具有隔温效果的温屏膜、提高密封度的铝隔条与密封胶等技术,具有隔热保温效果。房车右侧安装了节水花洒、洗手间触碰式节水龙头,以及一杯水节水马桶,利用灯光效果,演示了洗澡水和洗脸水可以重复使用来冲洗厕所。房车中配备了一级节能产品冰箱和二级节能产品空调,利用醒目的国家能效标识,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选用高能效的节能电器。房车的内壁上有一棵由20只灯泡组成的“灯树”,“灯树”左边为10只普通白炽灯,右边为10只节能灯,“灯树”可以用通过观众的手“触”来点亮。房车墙面上设置了4块显示屏,可以播放环保宣传片和讲解房屋内低碳节能设施的原理和效果。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