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贯彻“四个切实”要求 推进精准扶贫开发工作
2015-11-06 07:50: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在绥化调研时强调

  贯彻“四个切实”要求 推进精准扶贫开发工作 面向市场调结构 大力发展食品产业和畜牧产业

  黑龙江日报11月6日讯 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绥化市就扶贫开发、秋季农业生产、粮食收储和产业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个切实”重要要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开发工作。要深入分析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历史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优势和劣势,转变思想观念,找准发展路径,面向市场调结构,强化市场营销,大力发展食品产业和畜牧业,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和区域繁荣。

  青冈县是陆昊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联系点,他来到青冈镇新民村查看利丰食用菌合作社食用菌种植扶贫和互联网+精准扶贫进展情况,走进劳动镇跃进村检查整屯搬迁异地安置扶贫工作,并到贫困户张景奎、王福贵家了解扶贫成效。他说,扶贫开发要做好基础工作,精准识别贫困户,对症施策,从调整种植品种、增加农产品销售环节、非农业生产季节打工等多种途径增加收入,同时还要做好思想启发、引导和组织工作。

  在青冈县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赛美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和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陆昊仔细询问原料供应、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及吸纳就业、员工收入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粮食深加工转化能力和产品附加值,收购和就地转化更多的原粮,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兰西县北安乡平安村谷丰玉米种植合作社玉米收获和秋整地现场,陆昊与农民就控制降低玉米霉变粒、提高粮食品质及调整“玉米独大”种植结构、秸秆综合利用等进行了交流。在兰西县粮食物流中心粮食收购仓储现场和检验大厅,陆昊深入了解农民售粮和粮库取样、验质、烘干等情况。他说,各级政府要结合今年秋收的新情况,深入开展思想工作,指导农民强化玉米收存管理,坚决控制霉变粒,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为明年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在肇东市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调研时,陆昊说,大庄园肉业是我省畜牧业代表性品牌,可进一步强化营销,挖掘产品价值链潜力,不断完善冷链系统,推动商超冷柜销售与网上营销相结合,用新理念和新商业模式实现更好发展。

  4日晚,陆昊听取绥化市工作汇报,对该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绥化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和水利、铁路、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扶贫开发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陆昊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原文吃透精神,领会好中央精神的新要求。二要贯彻好省委的工作部署,特别是即将召开的省委全会对全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建议。三是推动发展要充分发挥优势,克服劣势和不足。绥化有关市县要利用距离哈尔滨较近的区位条件优势,面向市场需求调整农业结构,做好人力资源和产业扩散配置。要依托农业资源丰富的资源禀赋,强化营销,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大力发展食品产业和畜牧产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的扶贫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找准扶贫路径,组织动员大家干起来。通过发展关联产业项目、能人带动、整村搬迁等多种形式实现精准扶贫,降低扶贫总成本。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干劲,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对新理念、新事物和新商业模式的敏感性,强化市场经济意识,提高市场化程度。

  省直有关部门和绥化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