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轿车黑APL440违停64次成为违停王
2015-11-06 07:53: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凡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6日讯 5日,哈市交警部门通过检索统计出了今年前10个月的10辆违停次数最多的车,其中一辆牌照为“黑APL440”的车成为“违停王”,10个月违停64次,每次违停罚款100元,这辆车因违停将被罚款6400元,另外,这辆车还存在逾期不检的违法行为。从10月30日至11月5日,哈市交警部门开始集中整治全市的违停车辆,在一周时间内,已有8358辆车因违停被查处。

  哈市“违停王”10个月违停64次

  经哈市交警部门检索统计,今年年初至今,机动车违停次数最多的一台车是牌照为“黑APL440”的黑色丰田轿车,该车因64次违停,依法将会被处以6400元罚款,最后一次违停是10月18日在康安路上,且该车还存在逾期未检验的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粗略计算,如果按照全天平均最高50元的停车费用计算,该人可以连续在收费泊位上停车128天,如果按照每天8小时的停车费用计算,则几乎可以在普通收费标准的停车场停上一年。

  此外,交警部门还统计出了前十名的其他违停车辆,违停次数全部都在30次以上。而根据这些车的违停地点进行统计,发现有些车辆明知一些区域严禁停车,却仍在同一路段违停数次甚至10余次,其中违停突出区域多为商圈等中心区域。

  整治违停一周时间

  交警取缔违停车8358台

  从10月30日开始,哈市交警部门开始整治商圈、学校、主要街路等附近的违停车辆,在30日开始整治的第一天,就取缔了违停车辆5291辆。

  截止11月5日一周的时间,交警部门已取缔各类违停机动车8358台,除第一天以外,其余6天平均每天查处五六百辆左右,违停车辆整体呈下降的趋势。

  交警帮你算算

  违停到底划不划算?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司机违停的心理主要分为几种,一是图省事,就近违停,但心存侥幸;二是图省钱,有位不停;三是赌自己停的偏、停的时间短,交警无法及时发现;四是认为自己在车上,交警来自己走,不会被处罚;五是看见其他人都违停也跟着违停的法不责众心理;六是因就近找不到停车位,干脆违停,抱着被罚的放纵心理。

  对于上述心理,交警部门提示司机们,目前,哈市管控几乎无死角,违停侥幸逃脱处罚的几率极低。同时交警也给违停的违法成本算笔账,就以“违停王”为例,在实际中,除了商圈等中心地带外,其他地域或是停车场收费相对较少,或是周边有免费泊位,该车一年出行正常停车完全花费不了6400元,而且违停还要承担着拖车、剐蹭的危险,哪个划算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