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为了义气 哥们儿打架齐登场 五人全部获刑罚
2015-11-11 09:08:1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信越 叶政伟 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为了表示哥们义气,一个挨欺负,哥们儿集体上。近日,克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哥们间重义气的案件,五名被告人全部获刑。

  2013年12月的一天,侯某与徐某开车先后在克山县某歌厅门口、某酒吧附近,与开车的孟某相遇。侯某与孟某发生口角,孟某欲打侯某,被人拉开。随即,侯某、徐某开车接来仨哥们儿,并对他们说孟某打他一事,几人遂要去找孟某打架。侯某在克山县某宾馆取出4把砍刀和1根棒球棍作为打架工具。侯某给孟某打电话,约定在停车场(克山县某配货中心)打架。五人开车来到克山县某配货中心,分别拿上砍刀和棒球棍。一人在门口把守,另四人进屋后,用砍刀砍、用棒球棍将孟某、王某砍倒后,五人开车离开。经鉴定,孟某、王某受轻伤。

  克山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侯某、侯庆、徐某、李某、吴某纠集多人结伙殴斗,造成二人轻伤,其行为侵犯了社会公共秩序,已构成聚众斗殴罪,五人均被判处不同刑期的缓刑刑罚。

  日常生活中,类似本案的状况较常见,一个挨欺负,哥们儿集体上。然而这是否是所谓的哥们儿情义,真正的朋友是否会为了自己出口气而让其去触犯法律。克山县人民法院希望借此案提醒广大市民,情义再深,不能以违法的方式来表达,感情再好,不能靠犯罪来体现义气,遇事冷静处理,帮忙化解矛盾,才是真正的友情。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