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有人一声喊我们立刻抱头蹲地上 连线身在巴黎的哈尔滨女孩
2015-11-15 10:51: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姝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5日讯 “昨晚的巴黎街头就像战场,有人哭喊着,有人奔跑着,枪声不绝于耳。”2015年11月13日,当地时间夜里22时许,在法国首都巴黎的市中心和北部近郊的不同地点,发生了多起枪击和爆炸袭击事件,伤亡数字持续攀升。记者电话采访在法华人,听他们讲述巴黎恐怖袭击之夜的所见所感。

  地铁都停了在家能听到警鸣声不断

  14日晚21时许,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到了在法留学的哈尔滨女孩小熙,听她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真的非常恐怖,我当时在户外,正和同学在超市购物,我们所在地点离恐怖袭击的地点比较远,当时我是看到社交软件里的法国朋友发的消息才得知出事了,消息传播的特别快,我是在事发后25分钟左右看到的信息,起初说是有15人死亡,这已经让人非常震惊了,没想到后来死亡数字节节攀升,从15人到30人,30人到50人,我们都不清楚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唯一想的就是赶快回家。”小熙称,尽管她所在位置和恐怖袭击地点不在同一区内,但还是切身感受到了恐惧。“社交网站上都是恐怖袭击的消息,街上的人都在跑,有人突然喊一声,我和朋友立刻下意识地抱头蹲在地上,我们都吓坏了,不知道恐怖分子会不会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小熙称,当晚巴黎就实施了宵禁,出动了1500余名警察,街区全部封锁,她在家里能听到街上警鸣声不断,“地铁也停了,我有在外没回家的朋友发信息称躲在饭店里不敢出去,也打不到出租车,连手机叫车软件也显示出现了紧急情况,没有可服务的车辆。”

  趁恐怖分子换弹夹,有人从舞台后离开音乐厅

  “事发后我就回到家中了,一直没有再出去,从网上的视频里看到,恐怖袭击发生时爆炸声、枪声不断,法国的电视台报道称,恐怖袭击的地点分散在10区和11区,其中最严重的是巴塔克兰剧院和一家餐馆,巴塔克兰的音乐厅可容纳1500人,恐怖袭击发生时正在举办音乐会,我们看到f acebook上有人曾在恐怖袭击发生前几分钟发布过音乐会的现场,大概是在00:30分左右,巴黎警方的特警队进入了音乐厅内将正在残杀人质的暴恐分子击毙的,据幸存者说起初他们都以为枪声是演出特效,直到听到惊呼声,看到有人倒下,他们才开始奔逃,后来有一瞬间枪声停止了,怀疑是恐怖分子在换弹夹,有人就趁这个时刻从舞台后离开了音乐厅。”小熙称,另一个很严重的袭击地点是一家亚洲餐馆,“据说是柬埔寨人开的亚洲餐馆,在当地很受欢迎,法国人吃晚饭很晚,当晚事发时还有很多巴黎居民在餐馆内用餐,恐怖分子突然出现用机枪扫射,先扫射餐馆外面,随后进入餐馆内扫射里面,难以想象那样的画面,太恐怖了。”小熙说。

  记者询问小熙是否平安,小熙说:“目前我和我的朋友,以及我所有认识的华人都平安,学校已经停课,大家都在家中休息,我已经给父母打过电话了,早上睡醒收到了无数国内的同学询问我是否平安的信息,也有社交网站上并不是很熟悉的人给我发私信问我情况怎么样,我也想通过生活报给家乡的亲友们报个平安,感谢大家的关心。”小熙说,亲身经历了巴黎的恐怖之夜,才理解了“和平可贵”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