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饮食不规律、爱吃麻辣烫、常熬夜 19岁女大学生查出"皮革胃"
2015-11-17 08:36:5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近日,一则《200斤的胖妹狂瘦50斤竟是得了“皮革胃”》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而“皮革胃”一词也开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对此,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外科王宽教授介绍,“皮革胃”的恶性程度很高,许多人之前并没有听说过这种病,其实近几年在门诊“皮革胃”的病例也时有发生,并且逐渐有年轻化的趋势,前不久就接诊了一例。

  只因这些习惯女大学生查出“皮革胃”

  小文今年19岁,是一名大学生,平时性格开朗,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出去聚会。可最近她却感觉自己的胃十分不舒服。起初是吃不下饭,胃里总“反酸水儿”,人也日渐消瘦。

  小文以为自己是消化不良,就去药店买了一些治消化的药。可没过几天,小文的肚子开始发胀,不仅吃不下饭,而且吃点东西胃就开始疼。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半个多月,实在挺不住的小文上个月末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哈尔滨医大附属肿瘤医院胃肠外科检查。

  “患者来的时候,情况已经很严重了。通过腹腔镜检查,患者的整个胃都已经硬了,是典型的‘皮革胃’,由于小文的病情已经是晚期,因此没法做手术了。”王宽教授十分惋惜地说。

  王宽教授说:“最开始发病时,没有引起小文的重视,还以为是消化不良……而在询问中,小文表示平时很喜欢吃麻辣烫和烧烤等食物,再加上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经常熬到半夜才睡……这些都是可能引发胃癌的诱因。”

  胃癌趋于年轻化胃部不适应去医院检查

  王宽教授说:“在医学上又把‘皮革胃’称为‘革带胃’,属于胃癌的一种。‘皮革胃’患者的胃黏膜皱襞消失,胃腔缩小,胃壁全层增厚、变硬,坚如皮革,一旦发现大多数都无法治疗。”

  据王宽教授介绍,患上“皮革胃”多与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规律等有关。“如今胃癌的发病人群年轻化,除了以上原因外,更重要的是年轻人在发现病症后,大多以为自己是得了胃炎,以为吃一些药就会好。”王宽说,这样不仅不会减轻症状,还会延误病情。因此一旦发现胃部不适,应立即去医院进行胃镜检查。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