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女子买华溪龙城工程抵账房 卷进开发商与承建商债务纠纷
2015-11-17 13:27: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一套房属不属于自己,全看有没有那本房产证,而购买工程抵账房就容易出现产权不清的问题。近日,家住龙凤区华溪龙城2期的吴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自己在华溪龙城住了两年,但房子从法律上来说还不是她的。

  “黑户”房主进退两难

  11月9日,记者来到华溪龙城2期33号楼吴女士的家中。一见面,吴女士愁眉苦脸地说:“这个房子整得我住不了、卖不了,进退两难,愁死我了。”


  记者了解到,2013年末,该小区的承建商将手上的抵账房卖给吴女士,让她先装修后办手续。

  “谁能想到,我房子装修完了,开发商却不给办落户手续,也办不了水、电、燃气卡,我攥着钥匙也住不了。”吴女士说,房子住不了,自己想退房也遭到拒绝,装修花了十多万元,全白搭了。

  承建商:开发商拖工程款

  记者根据吴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承建商孙先生。

  孙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开发商是答应给吴女士办理房屋入住手续的,房款从工程款里扣除。要是工程款不够房款的话,我再把房款结给开发商,利息也会给予开放商,这些在我和开发商签订的协议里写得很清楚了。”

  孙先生说,协议中约定今年5月30日结清工程款,可是开发商自去年就联系不上了,到现在还欠自己很多工程款没有结算。前段时间,自己终于联系到开发商,开发商告诉自己先做工程结算,再给吴女士办理入住手续。

  “如果结算工程款的话,开发商是欠我很多钱,但现在拖着不给我。可是住户等不了啊,这已经冬天了,结算完工程款,不一定是什么时候了。”孙先生说。

  解决问题遥遥无期

  当日,记者来到华溪龙城售楼处了解此事。

  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本来就不建议业主买工程抵账房,也和业主说明了,以后有任何问题不要找我们,谁给抵账的房子就去找谁。”

  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对吴女士买抵账房遇到的问题并不清楚具体情况,让记者找物业询问。

  而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这件事,只能等公司领导回来和承建商孙先生协商。

  购买抵账房有风险

  吴女士什么时候能办理房屋入住手续,什么时候能拿到水、电、燃气卡,正常使用房屋功能?

  黑龙江宏大律师事务所秦岚律师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并不承认吴女士合法购房者的身份,但是三方都有责任。

  吴女士知道这个房子手续不全还进行交易,承建商没有协调好吴女士和开发商之间的关系,开发商没有及时结清工程款。

  这种问题有2种解决办法:一是退房,退房造成的损失应由过错方进行赔偿。损失需通过专业机构来进行评估,具体过错需要通过法律进行判定;二是等待开发商与承建商协商一致。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