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抢票大战一周倒计时 春运火车票下周四开售
2015-11-19 10:54: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9日讯 11月26日,旅客就可以买明年1月24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而12月10日和11日,明年2月7日(农历除夕)和8日(农历正月初一)的火车票也将开售。离2016年春运抢票大战仅剩一周时间,乡亲们都准备好了吗?

  虽然目前铁路部门尚未公布2016年春运的各项安排组织工作,但是历年春运都是按照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安排铁路客运。按照这个经验,2016年春运时间应为明年1月24日至3月3日,节前15天春运时间应为明年1月24日至2月7日。而按照60天火车票预售期推算,明年春运首日网络和电话订票开售日期就是11月26日。

  目前,火车票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58天,比网络和电话订票迟两天,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春运火车票。同时,尚未在www.12306.cn网站注册的购票旅客,请提前注册并完成身份核验,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一般从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而2016年2月8日为正月初一,那么,从明年2月1日(农历小年)起至2月7日(农历除夕)应该是2016年春运客流高峰期,也就是说,从2015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就是明年春运的售票高峰期。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