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天冷衣厚反助窃贼下手 这些地方最容易被盯上
2015-11-21 09:39:04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 11月14日,一名惯偷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秋林商圈扒窃他人手机时,被跟踪在其身后的民警抓个正着。【详细

  无独有偶,近日,曾“五进宫”的老贼彭某不思悔改,与狱友一起流窜于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各大城市的儿科门诊,专门扒窃别人的“救命钱”。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详细

  这天一冷,大家穿的也厚了,本来是为了保暖,但是也给一些小偷带来了可乘之机。今天就给您说说冬季在公共场所怎么预防被盗窃。

  冰城人在这些地方要当心被盗:

  哈尔滨公交车

  

 

  小偷最喜欢作案的地方是在的公交车上。各大商圈或者是高校区、火车站及汽车站。学生多,上班族多,每次车上都是人挤人。

  在公交车上惯用的伎俩是利用围巾、挎包或者借车颠簸之际来掩护作案动作。此外,上下车时故意制造拥挤,然后趁机下手也是常用的作案手法。

  围巾、挎包,是小偷钟爱的冬天工具,绝对有效。会用围巾、挎包作掩护,伸进去偷东西,此时就算“肥羊”有所察觉,他也只是认为别人把围巾、挎包搭在身上,不会认为是在偷东西,简直神不知鬼不觉!!!

  哈尔滨地铁

 

  除了在公交上容易作案外,地铁也是得手较多的一个地方。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地铁人非常多,这也便于下手。此外,地铁关门的那一刻,也是小偷喜欢动手的时机。如果能碰到熟睡的乘客更容易下手。

  哈尔滨火车站、汽车站

  火车站、汽车站也是容易得手的地方。这些地方人多且鱼龙混杂,在车站假装问路搞突然袭击,或者趁旅客不注意顺走他们的行李,都是小偷惯用的伎俩,而且屡试不爽。车站还有个特点就是,这里的旅客是经过长途跋涉容易疲惫,所以一般警觉性都不高,这也是得手的原因之一。

  哈尔滨各大景区

  说实话,在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景区了,小偷最喜欢这样的情况,你们边吃边聊边逛,小偷完全就是看上什么东西随便拿啊!

 

  哈市商场、超市

  冬天很多的商场都喜欢在门口装上厚厚的帘子,人们经过帘子时就是小偷作案那一刻,你绝对不会察觉!还有就是商超的手扶电梯,也是小偷喜欢的作案地点。

  哈市医院

  医院作为一个公共场所,来往人员众多,这里也成了小偷的“好去处”。在医院,小偷通常选择在挂号处、付费处,甚至是直接去病房作案。

  其他地方

  当然了,小偷的“工作”不一定会按地点来,有时候下班了,看到这个男生的手机随手放在外衣口袋上,那个美女的包包没拉拉链,这个妈妈光顾着照顾孩子去了,都会顺下……

  外出时如何防贼,编辑搜集了几招,希望您提高警惕,别让小偷得手。

  1、越是人多的地方,越要看紧钱包。比如在公交车、公交站台、车站售票处、商场和医院挂号大厅等地,要千万留意。无论何时,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可控范围。不要让陌生人的衣服、书包和雨伞,挡住你的口袋和视线。

  2、挤公交车时最好不要打电话,也不要一个劲地发短信、刷微博,因为这样很有可能顾不上钱包,一不小心还容易坐过站,急匆匆下车时更容易被偷或者被剪项链、被抢耳环。

  3、出门前最好把财物集中放在一起,当有人一个劲往你身上挤时,要特别当心。如果被迫挤在一起,要牢牢看管好自己的包包。

  4、乘车时,把手机拿在手上,或放在包里不容易找到的角落,千万不要把手机塞在外套插袋里,然后塞着耳机听音乐。包最好反过来背或抱在胸前。有位置坐时再困也不要打盹,要时刻留意旁边的人是不是有“小动作”。如果旁边的人在打盹,还一个劲往你靠过来,有可能是假装的哦。

  5、竖起耳朵听听公交司机播放什么,如果听到“注意安全”,就说明可能贼已经在车上了。

  6、下车时,要留心东西是不是一样不少,有事马上大叫,务必快速反应。如果有人被偷,请大家理解,车子直接开到站点关门等警察来,车上也可能有便衣。反对你停车、闹得最凶的不是贼,也可能是贼的同伙。

  7、小偷大都有同伙。发现被扒窃,千万要冷静,自身安全第一。如果贼被现场抓获,请失主勇敢点,花点时间和精力,到派出所做笔录,给反扒队员当旁证,不要让贼因“证据不足”被马上放出。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