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蓝衣男尾随女性入室盗窃 有人被偷1800元
2015-11-24 07:3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4日讯 这个贼可真“执着”!17日下午,哈市翟女士被一男子尾随数条街,发现被“盯上”后,她快步走进了女儿单位。本以为“甩掉了坏蛋”的她,怎么也没想到,“尾随男”竟也偷摸进了屋,还偷走了放在门口的钱包。生活君提醒:这个窃贼身高约1.75米,中等身材,穿蓝色防风服,背一个黄色挎包。看见他,快拨110。

  当日16时许,翟女士在购物后准备去看女儿,在道里区建国街转弯时,发现身后有一蓝衣男子尾随。走了两条街后,她加紧脚步进了女儿工作单位(位于哈药路上的一家幼儿教育中心)。翟女士以为安全了,就把购物袋放在门口凳子上,上楼找女儿去了。没想到的是,17时30分左右,她下楼整理新买的衣物时,发现购物袋中的钱包不见了,内有各种卡、证件以及1800多元现金。

  记者在翟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日16时19分,尾随翟女士的蓝衣男子一直在门外徘徊。随后,见一楼无人的“尾随男”快速进入室内,直奔放在门口凳子上的购物袋,迅速拿走袋内钱包逃离,整个偷窃过程也就两三秒。期间,还有一名黑衣中年妇女为“尾随男”开门。

  目前,翟女士已到道里区正阳河派出所报案。如有市民见过这名男子,可拨打110提供线索。


  新闻加点料

  警方提示:女性防盗抢“十大要诀”

  防范一:贵重物品莫外露。

  当你一个人外出时应把钱包放在贴身衣兜内,尽量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免得因外露财物而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惦记”。

  防范二:银行取款结伴行。

  为安全起见,建议女性到银行取款时尽量结伴同行,取了现金后最好在银行内把现金放置在外人难以接触的地方,不要把现金拿在手上或放在包内,以防被抢。

  防范三:皮包切忌单肩挎。

  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单肩挎包,应采取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等方式挎包,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

  防范四:手机切莫胸前挂。

  女性朋友切不可把手机随便挂于胸前,尽量避免在大路或街道上边走边打手机。

  防范五:步行要走人行道。

  当你携包步行外出时,要注意在人行道内行走,过斑马线或大路行走时要小心周围车辆,对悄然驶近的摩托车要特别注意防范,以减少遭受飞车抢夺的几率。


  女性防狼8招搞定

  防范六:车轮缠住先取包。

  喜欢骑自行车外出的女性,当遇到车轮被杂物缠住时,应先拿好车筐中的物品,并察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再下车除去杂物。

  防范七:生人喊话莫先停。

  如果突然有陌生人向你打招呼或喊话时,你应先观察周围环境,看清是否有可疑人员,再决定是否停下。

  防范八:小巷岔路多留心。

  女性朋友在小巷或岔路行走时应格外小心,不可埋头赶路,可朝有人、有灯光的地方快走,让不法分子胆怯而放弃犯罪行为。

  防范九:驾车途中莫开门。

  女性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性、锁死车门,不要轻易开车门,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防范十:路遇抢夺快报警。

  要抓住犯罪嫌疑人急于逃跑的心理,大声呼救,迫使作案人丢弃抢得的财物。如果力量悬殊或追赶不及,应保护好自身安全,辨清作案人逃跑的方向及体貌特征,尽快拨打“110”报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