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重症乘客乘飞机救治被耽搁 在机上突发重疾你该怎么办
2015-11-24 12:1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近日,乘客张先生在微博发布《生死间,一个记者有话想对你们说》文章,称其乘坐南航CZ6101次航班时突发疾病,飞机降落后50分钟后才打开舱门,航空公司和地面救护人员都未及时施救。最后张先生在8小时后辗转了首都机场医院等,才被推送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经手术,切除了一段坏死的小肠,脱离危险。

  当事人张先生被推进医院就诊。

  【事件】网友称遇急病遭“怠慢” 辗转多个医院

  据新京报报道,11月9日,张先生从沈阳搭乘中国南方航空CZ6101次航班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张先生称,飞机起飞约5分钟后,他感到腹部疼痛,随即向空乘人员反映,空乘人员表示可能是气压问题引起,并没有进行处理。

  之后其腹痛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空乘人员赶紧帮忙预约了救护车,空乘和急救人员被指为谁该抬患者下飞机发生争执,患者最后自行勉强下旋梯爬进救护车。最后张先生在8小时后辗转了首都机场医院等,才被推送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经手术,切除了一段坏死的小肠,脱离危险。

  【释疑】乘客忽视身体最初报警信号

  根据相关信息,这位从沈阳飞北京的病人被诊断为“腹内疝合并急性肠梗阻”。

  “腹内疝”属于疝的一种类型,是腹腔内的脏器从腹腔内的孔道或者孔隙脱离原位,被某个地方卡住,可引发脏器嵌顿以及肠梗阻。严重的肠梗阻可以造成肠坏死和继发感染,危重者可导致毒血症、感染性休克,甚至夺人性命。肠梗阻最常见的四大症状就是:腹痛、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气排便。在严重发作之前,病人以往会有轻微发作。在肠梗阻早期,呕吐呈反射性,吐出物为食物或胃液,进食或饮水均可引起呕吐。

  一位医护专家表示,“根据疾病的特点和进程,这位乘客应该是忽视了身体发出的最初报警信号,这段遭遇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提醒在机上突发重疾你该怎么办?

  作为一名旅客,在飞机上突发急病,应该怎么做?

    首先,你需要立刻报告乘务组人员,详细说明自己的症状。

  其次,最了解你身体状况的永远是自己,如果你觉得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急症,不要犹豫,请立刻告诉乘务人员你的严重程度,通知机长,请机长即刻与塔台联系。

  再次,飞机落地后,你将被转移到地服手中,由他们协助救护车为您保驾护航。地服服务不同航空公司存在不同标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依靠自己或者家人的协助尽快进入救护车内。

  以下情况者不宜乘坐飞机

  此外,相关部门也提示,有以下情况者不宜乘坐飞机。

  1、有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静脉炎病史的老年人。

  2、心肌炎、心肌梗塞病后1月以内,脑血管意外病后2周以内。

  3、预产期在4周以内,或预产期不确定但已知为多胎分娩或预计有分娩并发症者。

  4、出生7天以内的婴儿。

  5、严重肺结核空洞、肺功能不全的肺心病、先天性肺囊肿。

  6、近期患自发性气胸的病人或近期做过气胸造影的神经系统病症的患者。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新京报、腾讯网)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