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威虎山雪村:美容靓颜待客来
2015-11-24 21:3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丽丽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刘丽丽 记者 孙晓锐) “什么是世界上最好的买卖?看一眼就要钱的买卖是最好的。咱们有冰雪旅游资源,人家为了来看一眼,咱这个买卖就成了。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怎么做,做成什么样?”柴河局威虎山雪村“村长”郑吉林正为雪村开业紧张忙碌着。

  自5月份卫星林场冰雪全部消融后,威虎山雪村深度开发工程便如期启动。在保持原生态景观不动的基础上,雪村南北大门及接待设施、自来水处理厂建设、五线下地、民俗村建设、宾馆改造、滑雪场改造升级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经过几个月的连续奋战,雪道升级、五线下地、职工宿舍建设已经完成,宾馆及民俗村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威虎山雪村”在12月初以崭新的容颜迎接游客。

  威虎山雪村以其原生态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游人,原生态的雪景,淳朴的民俗,美味的农家菜,形成了林海雪原独具特色的乡村冰雪文化。

  走进威虎山雪村“大潘家庭旅馆”,老板娘胡秀英正在打扫室内卫生,为即将到来的冬季旅游做准备。她说去年冬季“雪村”第一年开业,她家就挣了3万多元,今年林场又新增了雪地越野、雪雕制作、冰上速滑等游乐项目和设施,对游客的吸引力更大了,她对今年的旅游充满信心。胡秀英带我们参观了她新添置的被褥、腌渍的酸菜和山野菜,做好各项准备的她只待大雪的到来,游客的到来。

  和胡秀英一样期待大雪到来的还有新版电视剧《林海雪原》剧组,新版电视剧《林海雪原》全部外景都将在柴河局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拍摄,威虎山雪村以其独特的冰雪景致成为重要的外景拍摄地。在此之前,电视剧《大熔炉》就将镜头锁定雪村,完成了冬季外景戏;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2015年《全国农民春节大联欢》节目组都先后走进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冰雪圣地。

  威虎山雪村的帅小伙“欢欢”把两匹枣红马喂得膘肥体壮,他们将在雪村继续上演“马拉爬犁”的拿手好戏。林场职工宋晓国一边参加景区施工建设,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滑雪知识、重温陪滑员注意事项,为即将从事的旅游服务岗位预热。

  “我们要把黑龙江的雪,做成像三亚的海,让游客流连忘返。黑龙江要将亚布力、雪乡、雪村、雪谷整合起来,打造几个点,形成合力,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只有黑龙江的冰雪旅游发展起来了,雪村才能发展起来。”“村长”郑吉林已经把雪村的发展融入到全省冰雪旅游的大格局中。他说,冰雪旅游空间广阔、生机无限,柴河局要做强雪地游、做活冰上游、做热红色游,形成冬季旅游环线,吸引游客的到来,真正把白雪变成白金,把旅游业做成林区转型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