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公证行业全国首创行风监督员机制 市民有问题可投诉将及时答复
2015-11-26 08:00: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26日,在我省公证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省公证协会聘请省人大法制委、省政协等5位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担任我省公证行业行风监督员,监督公证行业和公证员的职业道德、规范收费等问题,市民如果遇到问题,可向监督员投诉。在全国来说,我省公证协会引入行业外监督机制,聘请行风监督员也是首创。

  为了更好地促进公证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加强公证行风建设,从今年开始,省公证协会聘请省人大法制委、省政协、民进省委、省物价局行政事业收费处、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的5位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担任省公证行业行风监督员,任期为4年。

  监督员的职责是对我省公证行业和公证员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进行监督,促进公证员依法执业、规范收费。市民如果遇到公证行业的相关问题,可向监督员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员会责令相关公证处和公证员及时答复,公证员和公证处在此期间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和阻挠。

  省公证协会秘书长姜文臣说,聘请行风监督员是我省公证协会首次引入的新机制,在全国各省公证协会也是首开先河,这个机制的引入对我省的公证行业起到监督作用,督促公证行业改掉问题和不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