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的哥抓“黑车”是否妥当引热议 一个半小时4车“落网”
2015-11-26 09:10: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黑车”这一词汇,曾经被理解成盗窃来的车辆,随着城市交通的不断发展,新时代又赋予其新的含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无营运资格却在揽活的车辆”。

  这几日,似乎整个大庆市区范围内,处处都在抓“黑车”。

  然而,令很多市民不解,为啥每一个抓车现场,第一个出现的都是的哥?难道大庆的哥除运营外,还被赋予了“抓黑车”的职能?

  对于依法营运的出租车,在马路上围堵“黑车”是否妥当一事,成为市民们热议的话题。11月25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调查。

  众多出租车将一辆私家车堵在路上。

  一个半小时4车“落网”

  “我们小区门口抓了一台‘黑车’。”热心市民致电记者。

  记者快速赶往事发现场,在龙凤区吉祥馨苑小区附近的马路上,几台出租车将一台北京现代灰色自用车团团围住。

  “我眼看着这辆现代轿车拉走两位乘客。”一位的哥说。

  随后,该的哥跟在现代轿车身后,并通知队友。队友赶过来将该车围住,随后拨打举报电话。记者看到,这辆现代轿车是一名女子驾驶,两名乘客已被的哥请到一辆出租车上,等待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调查。

  这时,距该处几十米远外,另外几辆出租车又将一涉嫌非法营运的灰色捷达车,堵在一处封闭的小区大门口。

  几分钟后,市交通局稽查支队和龙凤运管站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两起事件进行了处理。记者离开时,仅1小时30分,共有4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在该区域周边被出租车围住。

  的哥说为自己挣“口袋”

  记者注意到,每封堵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都会有七八辆甚至更多的出租车参与。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说:“现在‘黑车’太猖獗,正规出租车根本拉不到活儿,开一天车,最后闹个白玩,都没法养家糊口。既然拉不到活儿,还不如去抓抓‘黑车’。”

  据了解,一辆出租车每天份子钱在170元左右,前几年活儿好的时候每天能跑400余元钱,就算累些,收入还行。现在拼死拼活地跑,每天也就270元左右。

  “我们也是被逼得没有办法了,不然谁会放弃跑活儿。”另一位的哥无奈地说。

  市民热议全城抓“黑车”

  在现场,一市民说:“再这么整,会出事的!”

  记者现场采访时,报料新闻QQ群里,很多网友也发来了现场照片,并进行了讨论,大家对此事看法不一。

  水晶说:“这些出租车把路都堵了,这么抓车太危险。”

  水木华庭说:“私家车非法营运,应该抓。”

  Mike说:“出租车这么做不对,不顾安全,会导致交通事故。”

  缘起缘落说:“现在大庆的‘黑车’都比出租车多,应该抓一抓,但最好是有关部门出头。”

  水木华庭说:“出租车司机只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没有办法的办法,这也是无奈之举。”与此同时,记者又对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齐女士说:“‘黑车’的确可恨,与乘客发生纠纷是常有的事,可有些的哥服务的态度也让人受不了。”

  市民张先生说:“抓堵‘黑车’工作还是应由执法部门来做,一群出租车在路上追堵车辆,既不安全,又易发生斗殴事件,所以我不赞成的哥这么做。”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