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兴严实之风促转型发展 谱写铁力创业新篇章
2015-11-26 10:3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力 肖民弼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付力 肖民弼 记者 陈显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铁力市坚持以上率下、同频共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大兴严实之风,认真谋事创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实现了专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互动、相得益彰。

  通过学习教育,把准市情提振精神

  铁力市坚持围绕发展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深入的学习、思考,认真审视自己,增强发展信心,提振干部精气神。

  学先进,激发创业热情。通过组织干部观看电教片、听讲座、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远学焦裕禄、于海河等先进人物,近学张子良、马永顺等林区英模,以典型人物身上的“严实”精神鼓干劲、添动力。

  找差距,增强警醒意识。坚持把专题教育和“双推双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反躬自省,痛定思痛,变压力为动力。特别是找到了铁力自身与先进地区在经济发展上、思想理念上的现实差距。

  挖潜力,提振发展信心。铁力市具备丰富的资源优势,尤其是工业园区初具规模,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产业项目达到27个,并有17个开始投试产,为经济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

  务实谋事创业,明晰方向加压前行

  铁力市坚持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落到具体行动上。立足铁力现实情况,顺应宏观政策导向,务实谋划,科学定位,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加速提质增效。

  聚共识,统一思想。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省市对铁力的部署要求,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思考、探讨中形成发展共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各单位部门中广泛开展了“铁力在伊春转型发展中当龙头、做引擎,我能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切实找准自身定位。随后,集中1天时间召开了市委务虚会,全市所有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单位部门、乡镇负责人坐下来交流研讨,对经济发展“把脉会诊”。

  明方向,完善思路。经过充分调研论证,铁力市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紧紧围绕一个总目标,就是当好伊春转型发展龙头引擎,建设富裕和谐幸福生态铁力;坚持三个具体目标,就是一年内招商引资签约额度达到百亿元以上,到位额度30亿元以上;三年内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县域前30名;五年内部分经济指标进入全省县域前20名,实现“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进入省级上游行列”,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定举措,集中攻坚。坚持一切资源向发展倾向、一切力量向发展集中,采取超常举措,集中精力主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谋求发展突破。

  严实工作作风,改进服务创优环境

  环境就是生产力。铁力市坚持把创造优良环境作为发展的重要保障,特别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立规执纪、转变作风,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加快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完善政策增强引力。结合地方实际,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出台招商引资配套政策体系,增强“磁石引力”。经过多次研讨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产业扶持政策》、《异地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政策》、《总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暂行)》等7个招商引资政策、办法,力争打造政策洼地,为全市引进产业项目、引进发展要素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同时,将制定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通过政府网站等形式全面公开,坚持制订了就必须执行、承诺了就坚决兑现,确保不失信于企、失信于民,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做优服务增强活力。坚持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让投资者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实行领办代办,对落户工业园区的项目,由工业园区和经合局全程代办“贴身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生根。投资3500万元正在建设行政审批综合服务中心,加快实现“一站式”办公,同时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工作,促进相关行政政务逐步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