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富锦市棚户区改造快速推进
2015-11-26 14:00: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于长顺 莫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5日电 随着城市化不断推进,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的同时,城镇危旧房及“城中村”与日渐发展的城市文明相比,已成为城市建设中必须破解的一道难题。为了破解这一民生难题,佳木斯富锦市坚持以民生为本,以改善普通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为立足点,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使困难群众早日享受到这一惠民成果。

  2011年以来,富锦市上报并获得批准改造棚户区项目共52个,征收居民10302户,征收面积64.13万平方米,建设回迁安置房65.19万平方米,回迁居民10302户,总投资23.7亿元。今年,该市申报并获得批准棚户区改造项目6个,征收居民822户,征收面积4.86万平方米,建设回迁房822套,建设总面积25.6万平方米,其中5.3万平方米用于回迁安置,预计回迁安置房总投资1.44亿元。

  今年富锦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盛和新城棚改项目位于该市城区东平路以东、商贸城南侧。建设内容为新建10栋17层住宅楼,总建筑面积11平方米。其中回迁房屋投资4104万元,建设工期自2015年5月至2015年12月。目前,该工程项目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称得上是一项惠民之举。

  富锦市将棚户区改造项目这一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不仅解决困难群众的民生问题,而且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该市棚户区改造的成果,促进了城市和谐健康发展,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