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四批巡视工作启动 集中对61个巡视对象开展巡视
2015-11-30 17:59: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大勇 张广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2015年第四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贯彻精神把握特点全面提升巡视工作水平

黄建盛作动员讲话 杨汭宣布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东北网11月30日讯(徐大勇 记者张广义)省委11月30日召开2015年第四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对我省今年第四批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盛做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汭宣布了《2015年省委第四批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调整后的巡视工作计划安排,今年省委第四批巡视将集中对61个巡视对象开展巡视,即组建1个常规巡视组,对省农垦总局开展常规巡视;组建15个专项巡视组,采取“一托四”的方式,对全省58个县(市)和2个区开展专项巡视。

  黄建盛在讲话中指出,刚刚结束的第三批巡视,是我省巡视工作开展以来组建巡视组数量、参加干部人数和巡视单位最多的一次,体现出组织更加有力、操作更加规范、精神状态更加振作、效果更加明显等特点,巡视工作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明显增强,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落实。

  黄建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巡视工作。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定位。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巡视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巡视的过程作为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既体现从严治党的全面性,也体现纪律建设的严肃性。二是聚焦政治巡视,突出巡视要义。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剑指违反“六大纪律”问题,推动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三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方面着力发现极少数腐败分子的问题线索,加大惩处力度;另一方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四是聚焦全覆盖目标,创新巡视方式。深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式、新做法,为确保明年底实现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

  黄建盛要求,要把握特点,扎实稳妥地做好对县和省农垦总局巡视工作。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地位重要,问题和矛盾交织叠加,《巡视工作条例》中把对县巡视列为省级巡视的重点。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这“三类人”,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不断提高巡视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继续在“专”上发力,聚焦主责主业,找准主要矛盾,把破坏党的规矩、损害党的形象、侵害群众利益,性质最严重、影响最恶劣的问题找出来,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做到反馈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切实增强巡视工作效果。对省农垦总局的巡视是常规巡视,一定要严格按照常规巡视的方法步骤组织实施,把“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弄准摸清,为进一步加强农垦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农垦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黄建盛还对巡视工作的队伍建设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强化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强自身监督管理,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全面提升巡视工作水平,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任务,为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张本平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吕博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杨汭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