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一男子雪天出门遛弯 迷路一夜双手被冻伤
2015-12-03 17:4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少东 王甦 记者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日讯(田少东 王甦 记者 陈南竹)日前,哈市一名50多岁患脑梗的中年男子,在出门遛弯时迷路,在户外冻伤了双手,经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医生检查诊断为严重冻伤。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医生牟海涛讲,这是今年入冬以来被冻伤的第2名患者。这名男子在户外呆了10多个小时,经检查诊断为双手手指三度、四度冻伤,面积为5%,部分手指末节已变为干性,坏死手指末节已变黑,必须截掉变黑的手指末节,以保住双手。

  据了解,这位男子患脑梗死病多年,身体一侧有些障碍。该男子每天晚饭后都有独自出去遛弯的习惯,这几天由于连降大雪,四周环境变的白茫茫一片,与往常的环境不一样,也许是这个原因,他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该男子由于患有脑梗,说话也断断续续说不清楚,别人也听不懂,所以在雪夜中呆了一夜,导致双手被严重冻伤。

  医生提醒,入冬以后,尤其是雪天,家有患病成员出门一定要有人陪同,不能让其独自出去晨练、遛弯,以避免类似冻伤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