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陆昊会见农发行董事长
2015-12-05 08:09: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5日讯 3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出席,副省长吕维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何兴祥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原则,在推动黑龙江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加大对农业农村信贷扶持力度、服务“两大平原”改革,发挥农发行对国家重大战略支撑作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陆昊会见解学智一行。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解学智顶风冒雪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多年来对我省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重要的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措施,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为黑龙江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产业化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黑龙江粮食产量大,但粮食市场化销售和深加工不够,许多关联产业很有发展潜力。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内,加强粮食营销、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畜牧业和林下经济,以及通过开发性金融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解学智介绍了农发行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农发行的信赖和支持。黑龙江省分行是全系统最大的省级分行,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做贡献。

  农发行总行、黑龙江省分行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会见活动。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