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房子卖了手机号换了 网上逃犯携妻带子欲去外地"投亲"落网
2015-12-06 17:04: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史德岩 李鑫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6日讯(史德岩 实习记者 李鑫 记者 雷蕾)近日,民警在哈尔滨火车站发现了三名可疑的乘客,其中一名男子似有腿疾行走艰难,一家人还带了好多行李,可在民警上前帮忙时三人却显得十分慌乱,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查,原来该男子是一名网上逃犯,此次全家想要去外地“投亲”。

  11月28日23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值勤一大队长富尧在二楼候车厅巡视中发现有三人携带着七八件行李,其中一名男子被身旁女子搀扶着,行走不方便,好像有腿疾。于是富尧上前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可三人都显得十分紧张,立马拒绝他的帮忙。这引起了富尧的注意,便要求他们说明目的地和出示证件进行核查,但三人却都坚称没有带证件出门,并且非常急于要走。

  随后,富饶佯装做检查周围旅客证件以放松三人的警惕,立即用对讲机呼叫警力支援,待其他民警赶到后合力上前将三人控制住。通过核查发现,该男子正是一名因涉嫌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被齐齐哈尔市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的逃犯。

  经讯问,男子名叫李某,54岁,齐齐哈尔讷河市人。2014年8月30日,李某驾驶无号牌农用拖拉机至铁锋区联通大道宛屯路口时,将吴某撞倒,造成吴某小腿截肢。2014年9月16日,李某与被害人吴某达成了金额60万的民事赔偿协议,并被警方监视居住。2015年1月,李某却停止继续支付吴某的赔偿费,还更换了手机号码,把老家的房子也卖了,带着妻子和儿子将所有的生活用具打包,一家三口带着行李急匆匆地赶到哈尔滨站,准备乘坐哈尔滨至烟台的K1394次列车去烟台投奔女儿,不成想他的千里“寻亲”路,就此被哈尔滨铁路公安民警“截断”。

  目前,涉嫌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的嫌疑人李某已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移交。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