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加强优势资源营销 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大力推动传媒关联产业发展
2015-12-07 08:19: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引导观念转变 加强优势资源营销 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大力推动传媒关联产业发展

  黑龙江日报12月7日讯 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调研传媒关联产业发展工作。

  陆昊先后来到广播电视台健康产业平台、龙广云绿公司营养讲堂、龙视星传媒公司、龙视购电视购物公司、声音产品制作基地、在建全媒体平台和电视虚拟演播平台,与员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商业模式、销售收入、团队建设、人才储备及与资本市场合作等情况,与大家共同研究加快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在听取全省广播电视网络重组上市和省广播电视台产业发展工作汇报后,陆昊对省电视台、广播电台合并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两台合并近一年来,很好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重组任务,坚决贯彻省委宣传工作部署,进行体制改革探索,注重吸引人才、转换机制、进入传媒关联产业和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大力推动全省广播电视网络重组,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关于加快推动全省广播电视网络重组上市工作,陆昊要求,一要清醒认识无线网络技术广泛应用、光通讯技术飞速发展给传统有线网络技术带来的影响,要有技术进步倒逼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抓住国家有关政策支持机遇,加快重组上市发展步伐,吸引获得更多资金,促进发展。

  陆昊强调,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是全省重要的战略性、垄断性电视媒体平台,肩负着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宣传工作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基础上,在促进全省发展方面发挥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一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有效宣传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传播提高我省市场化程度所必需的市场经济意识、制度规则意识等。二要加强黑龙江优势资源营销。

  加强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龙江供给竞争优势领域的整体性营销,如高品质食品、乳制品、畜产品,生态化条件下的旅游、养老、健康产业资源特别是冰雪、湿地、森林资源等,借助上星条件,努力把黑龙江的独特竞争优势传播到全国,直接促进产业发展。三要为全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释放发展潜力。要针对大学生、科技战线、农民三支创业主力军推出既有可看性、亲切感,又有思想引导,体现龙江特点、典型又可推广的系列节目,既把节目办活,也具有理性、深度和方法。四要在发展传媒关联性产业中适当集中力量,形成品牌和更大的注意力、影响力,进而形成产业优势。新经济有人才经济、创造力经济、注意力经济三种形态,电视媒体要充分发挥可生成注意力的独特作用,结合“互联网+”、结合线上线下,更好地推动文化、时尚、旅游、营销、健康、养老等龙江具有潜力的传媒关联产业发展。

  陆昊强调,实现上述四个工作目标,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科学公正,破除传统体制机制障碍,建立有效激励约束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二要敏锐观察与传媒关联的新产业发展,大胆进入传媒关联新产业并注重与新产业合作。三要特别注意吸引人才,为优秀人才搭建事业舞台。四要坚持市场化融资,高度重视与资本市场合作。

  副省长孙东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