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12306为防"黄牛"推出手机双向验证 核验期间不影响购票
2015-12-07 09:40: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 目前春运阶段的火车票已经开售,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避免不法人员在春运期间囤票、倒票,12306网站对注册用户手机可联络性进行核验,核验期间不会影响购票。

  按照核验流程,旅客近期在第一次网上购票时会看到提示,12306网站需要与旅客手机之间互发短信确认可联络性。同时,自第一次购票当天起三天之内,旅客可以在方便的时间随时核验手机,在这三天中未进行核验仍可购票,三天后购票须通过手机核验。

  手机核验业务开展后,12306网站为旅客提供新服务,开通手机号码直接登录功能。当旅客遗忘了不好记的用户名或邮箱时,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号码登录。同时,网站还会及时向旅客提供购票成功及列车正晚点等信息,便于旅客出行。

  12306手机用户核验具体步骤为:用手机登录12306系统,前往右下角在“我的12306”一栏,点击进入“手机核验”,按照系统提示,用手机向12306发送短信999,获取核验的验证码,然后将验证码键入提示位置,按“提交”后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会收到提示,整个过程只需1分钟。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手机号只能验证一个账号。

  另外,对于近期网上疯传的“12月3日前未核验就不能正常购票”一说,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网站随时受理手机核验业务,通过网站与旅客手机之间短信确认可联络性。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